close

IMG_3523  

 

IMG_3524    

 

在懷第二胎的時候,已記取第一胎哺餵母乳失敗經驗的我積極尋找能成功的方法,

於是母嬰親善醫院成為我不二首選;原本在鳳山的優生醫院產檢兩次後詢問護士

關於母乳哺餵的相關問題,護士一派輕鬆的說:妳三四天回家之後再餵就可以了啦!

讓第一胎的惡夢又再次喚醒了我得趕緊尋找其他婦產專科院所,剛好看到邱正義婦

產科門口懸掛著”獲選母嬰親善醫院認證....”我就立刻換了醫院.在產檢過程中

護士一再指導哺餵的方式及觀念到產後一直陪我努力的讓BABY開始一口一口的吸吮

,讓我真的完完全全輕鬆上手.

但問題來了~坐月子得吃的超營養補品不得抗拒只好努力天天吃下肚,為了小寶寶

營養!為了奶水足夠給餵!坐完了月子長輩還是貼心煮了一鍋鍋的花生豬腳、麻油

、魚湯、豬心、豬肝.....都是肉,這麼吃下來奶水的確是源源不絕;但我開始發現

解便的痛苦了,我第一次發現便物會緊黏在馬桶裡我就知道事態嚴重了,若我決定

要母乳哺餵至少半年的話;那就是說我的身體得負擔這些高熱量食物那麼久,這絕

對不會是健康的好方法.也就剛好在坐滿月子之前娘家的姊姊送給小寶寶衣物外;

還送了我補充母乳的中藥包-豐沛茶,我從每天泡一包到兩天泡一包;真的發現不靠

那些高油脂高熱量的補品也能供給充分的奶水給小寶貝,自己也不再需要擔心身體

會因補品而造成負擔.

 

IMG_3526          

真的超感謝貼心的姊姊買了這麼貼心的好東西給我;淡淡的中藥香用熱開水沖泡;

以杯蓋悶約五分鐘後飲用很方便.

 

IMG_3528        

哺乳期的媽咪每天要攝取足量的水、不管是親餵還是瓶餵;每兩個小時一定要將

乳汁排空(擠出),這樣乳水才能供應足夠;奶水真的是越擠越多,所以母乳媽

咪一定要有信心!

 

IMG_3529    

其實我很怕吃中藥,但豐沛茶包真的香氣足夠也不會讓我害怕中藥的味道

 

IMG_3543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除了以開水沖泡飲用外,包裝袋上有寫可以煮湯;所以我就煮了我愛喝的湯

再把豐沛茶包放進去,香甜濃郁的湯品配上營養足夠的中藥包真的不用再擔心

身體健康負擔的問題囉~

【山藥排骨湯】排骨、山藥、枸杞、少許鹽調味、香菜、豐沛茶一包

看愛喝什麼湯品就以味道不衝突的烹煮方式,美味和健康都可以兼顧哦!

 

IMG_3527          

我不是那種奶量多到爆的孕媽咪,所以聽到人家冰箱不夠放就超羨慕的;

因此拚命吃豬腳花生努力喝魚湯,但反而心裡壓力會越來越重哦~

保持心情愉快定時的排空乳汁,多喝水多休息~小寶貝才有健康又營養的

媽媽牌ㄋㄟㄋㄟ哦!

  

我想孕媽咪最擔心的就是下肢水腫的問題了,所以不管是飲食改善還是運動修復;

我建議可以多泡一些溫水(不要沐浴易感染);以泡腳就很足夠,其實我們的腳

底有很多穴道;僅泡腳丫子下肢循環好就會帶到全身.

我放了藥浴包來泡腳;兩三天總是會泡上一次,一次浸泡二十分鐘左右;泡腳過

後全身就會暖呼呼的很舒服.

 

IMG_3792  

懷孕期間腳易抽筋或麻癢都是血液循環不好;醫生總會告訴我們產後幾個月後就會舒緩,

但有人幾週有人幾個月還是有身體機制的不同,所以多用熱水泡腳再加上藥浴包來改善

並解緩不適;當媽咪也要美美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llych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